close

去歐洲的夢想是在很早之前,因為網站上的資源分享,讓我這次行程非常順利,也玩得非常愉快,所以也想藉此篇幅,反饋一些經驗,讓欲成行的各網上大大也能節省一些摸索時間。

 

瑞士航空必須到香港轉機,到蘇黎世機場是當地時間0602時,返回也只有一航班當地時間2245時,到達香港是香港當地時間1655時,在時間上我覺得完美,時差6小時我也覺得不是問題,不過要飛行12小時那可是……….

 瑞士航空.jpg  

 

裝備:吹氣式頭枕   可以幫助你睡眠,如果你是FIRST或BUSINESS那就不必了。

吹氣式頭枕  

狗鐵絲雙層防風外套,雖然還不是PRO級,但十月上旬的瑞士夠用了,雖然銀子也消耗不少,但值了,真的要信我,要狠下心買。

gdimage  

 

帶了一條牛仔褲跟雪褲,雪褲登山很好用,怕冷的裡面可再搭配內搭褲,就足夠了。

 

65   

保暖衣雖然保暖,但是不太吸汗,不知道是不是我買的品質不好,高山健行流汗時讓人不太舒爽,除離開前最後二天,都是外套加保暖衣不管早晚都足夠。

 

保暖衣  

手套;用平常騎機車的手套也一樣好用,最後在PILATUS山上下雪也覺得夠用。

手套.jpg  

 

圍巾:我是全程未用,怕冷的還是準備好。

 

圍巾.jpg  

 

登山健行鞋: 喜歡在高山健行的,這個不能省,好的鞋,腳不容易疲勞,不要走一次就鐵腿,那就傷腦筋了。專業的鞋,鞋底不容易扭曲,也表示在崎嶇的路上,你的腳也不容易被蹂躪變形,減少腳的疲勞也減少腳踝受傷機率。

 

健走鞋.jpg  

小背包: 這當然不用多說。

 

背包.jpg 

 

防曬乳液(霜): 在瑞士就是四樣事;登山、健行、遊湖、田園風光。高山的紫外線超出想像,這次輕忽未帶,最後變成一隻眼鏡猴。

防曬乳液.jpg  

防曬帽: 搭配上項,主要保護肌膚,不可輕忽。

防曬帽.jpg  

雨傘好還是雨衣好?就我的經驗跟十月上旬瑞士過往天氣數據,下暴雨機率太低,雨傘好收納,這次也確實有使用到。SKY-BJ13D099-1  

保溫瓶:個人覺得不用太在乎他的保溫效果,也不用容量太大,因為會太重,瑞士鄉間一些噴泉飲用水,雖然是冷的但很香甜可口,健行累的時候,一身發燙,你不會太在意裡面的水是不是熱的。

 

保溫杯.jpg  

 

太陽眼鏡: 這是一定要帶的,保護靈魂之窗,這就不用多講,市售一般的太陽眼鏡也都夠用,在瑞士又買了一支,比台灣買的還好,品質也比較好,還比較便宜,有時越想越氣,呵!(可不是這一支)

 

太陽眼鏡.jpg  

泡麵: 有些人會認為不健康,但是你一但吃了他們的食物,看到東西價格,你會覺得泡麵非常美味,吃一包賺五百,我這次都是袋裝的,因為省體積也便宜,帶的15包全吃完。

 

泡麵.jpg  

 

袋裝泡麵別忘記帶碗

 

泡麵碗.jpg  

我就知道有人會忘記帶筷子,在那裏妳可是找不到的。

 

鋼筷子.jpg  

 

電湯匙自己帶比較保險,這次換了四間旅館,二間有給客人電熱壺,但我們不能賭。

 

電湯匙.jpg  

 

萬用旅行插座:這種插座好用,但沒有變壓功能。

 

萬用旅行插座.jpg  

 

瑞士插座現在有好幾種樣式,但插腳都一樣,都是較細的那種。

 

瑞士插座-1.jpg  

瑞士插座-2.jpg  

瑞士插座-3.jpg  

瑞士插座-4.jpg  

 

行動電源:找路要用到手機裡的電子地圖,手機沒電時那就急死人了。

 

行動電源.jpg  

 

手機用軟體app

MAPS.ME 不用上網也可使用的電子地圖,也算非常實用,反應速度也算快,我好幾次都靠這個軟體找到目的地。

 

MAPS.ME.bmp  

 

氣象軟體:WEATHER IN SWITZERLAND準確率個人認為八成五。

 

WEATHER IN SWITZERLAND APP.bmp  

 

搭車軟體:這就不用多說。

 

Logo_SBB_AG.bmp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