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208  IMG_3204  IMG_3170  IMG_3150  IMG_3142

 

 胡志明賭遊 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台灣到越南的簽證只能到台北辦,所以就交給燦坤旅遊,辦好2100新台票,工作天不含假日5天,我是第6天才拿到,感覺住在南部有點次等公民的感覺。越南簽證是單獨另外一張紙,不黏貼在護照上,一定是有它的考慮。

         高雄飛西貢3小時也算很快,吃個飛機餐,看二份報紙,上個洗手間,時間很快就過了,不過長榮是小飛機,位子稍小了點,實在有點不舒服,但看在9000兩的價位上,也得坦然接受,加上又是直飛省時省力,只比香港轉機稍貴了點,一架飛機超過一半是越南新娘跟眷屬,整架飛機的內容看起來實在有特色實在與眾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 西貢新山一機場也很現代,比馬尼拉機場好多了,二個航廈,國外線都在2航廈,樓上出境,樓下入境,不用寫出入境卡,寫那個卡到底要做什麼?入境過海關算快的因為那個時段人少,5天後要出境時可就耽誤蠻多時間的。出境換鈔1650,馬的,不是700?算了,這口氣我吞下了,奉勸各位大大,不要在機場換,在市區換都很公道,你只要換坐計程車的錢200塊台幣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飯店我選擇了在第一區的越南喜來登……………的對面西貢酒店,一晚2000多一點台幣,全新裝潢有些樓層還在施工,但不會吵到你,實在物超所值,早餐比馬尼拉的飯店好三倍,還會換菜色,飯店距離各景點位置適中,最主要是離喜來登酒店內設的小賭場近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區就是老西貢,是飯店跟主要景區的位置,購物也很方便,當然外國人多,也就是越南人坑殺外國人的主要戰場,物價當然貴一點,第一區香水耶子20000盾,到第三區變成12000盾,您說有沒差?到西貢我坐計程車我都是坐venasum這個車行的,他是西貢第一品牌,一定跳表,沒看過繞路的。機場坐計程車是要買劵的,想想看是有多少人要扒你的皮,林貝就是背著行李走出機場(當天氣溫35),不想讓他扒皮的那個,全機場大概只有我。剛出機場車輛管制大門,要攔計程車,司機跟我比手勢叫我到出口對面再上車,大門一個稽查馬上對著他那台車哇哇叫,當然是因為計程車劵的問題,一張好像12.5美金,但我不確定。

         西貢計程車司機我覺得素質比馬尼拉的好,當然英文不及馬尼拉,但簡單溝通是沒問題的,坐他們的車跟走在街道上比馬尼拉安全10倍,這些共產國家是靠槍桿子出政權的,當他有政權時當然不會讓你有槍桿子,所以治安都不會太差的,89公里的距離133000盾坐到飯店,不到200台幣,早上0900高雄飛機,再到飯店櫃台check in到進房間,約胡志明時間1230(約晚台灣1小時),直飛也就這好處省時省力。

        放好行李我就直接依照事先下載的google地圖,因為景點不多,在地圖上標好景點位置,再按圖索驥,也都蠻順利的,大劇院、人民委員會、聖王母教堂、郵政博物館、獨立宮、戰爭紀念館,一個下午我就逛完了,這些景點實在乏善可陳,建築都是法國人殖民時期留下的,屬於越南人自己驕傲的建築呢?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  唯一的就是獨立宮(前南越總統府),是有些氣派講求一些中國的風水學,門票15000盾,本來想跟一個中國團混進去的,還是被攔下叫我去買票,裡面也沒什麼,外面擺了二輛坦克,1975年衝進獨立宮的那二輛北越坦克,和同年南越叛變轟炸獨立宮阮姓飛行員駕駛的F-5E戰機擺在獨立宮外面,看了一小時我就走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戰爭紀念館大搖大擺進去就好了,不需要跟他買門票浪費錢,裡面就是放些武器牆上掛的都是照片,在網路上看就好了,越南人沒被美國武器打敗,卻被美金打敗了。

        郵政博物館外面有些小販,會自己學一些中文,來跟你販賣郵票兜售生意,我覺得越南人蠻會做生意的,也有些語言天份。內部就是一間郵局二側販賣一些紀念品。

    安南是中國的藩屬,後又受法國殖民,美國控制,有自己的語言,但沒文字,文字拉丁化了,越南受中國文化影響還是很深的,做生意大都會拜土地公,但大部分越南人對在地華人或中國人我覺得是有些敵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 走了一下午實在有些累,吃了一個越南漢堡17000盾,這些小店做生意不太會坑人,老闆不會介紹產品,指了指廣告上的圖跟價錢問我OK?我說OK就成交了,又買了流線寶特瓶小瓶的可口可樂10000盾,因為吃完實在口很渴,但漢堡口味實在不怎樣,一個mango chiller 30000盾非常好吃,也不會太甜,再去聖王母教堂旁咖啡廳點了大杯咖啡85000盾,優閒的坐著,看看四周走動的美女,實在是充實又豐富的一天,安步當車悠閒地走回飯店安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