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在胡志明市天天夜裡好眠,選擇飯店位置是很重要的,就像在馬尼拉,飯店在十字路口,隔音又差真是活受罪。飯店早餐菜色會小變動一下,口味比較接近我們,也不會太鹹,若再來我會考慮再住進這間飯店。早上用完膳,看好地圖,走道歌劇院後左轉直走就可以到檳城市場,市場是比較有歷史的,規模也比較大,看起來是專做外國人生意,本地人似乎不會來這裡,這裡做生意的似乎也都是老鳥,很敢開價,你也要很敢砍價,不然就是冤大頭了,有些店家態度也不好,反正多的是遊客在買他不差你一個,似乎是賣方市場。若我再來我不會來這裡購物,這裡的生意人顯然比其他地方的更鬼。買了腰果(越南腰果有一種特殊的口感,我買了2公斤50萬盾)、咖啡、二雙草繩拖鞋,錢也花光了,不得已一定要折返飯店放好東西,不然加上我的相機包,那可是折磨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 回到飯店,大汗淋瀝,34月是越南最熱的季節,但對我來說還好,越南的太陽似乎沒有台灣的強烈,適應他對我來說游刃有餘,此時已經下午2點了,我決定還是到喜來登賭場喝杯飲料,進了賭場,先點一杯可樂,你在桌邊不賭也是可以叫飲料,甚至還有水果盤,也可以點餐,都蠻不錯的,站著也是累,我乾脆玩玩輪盤好了,把卡插進孔中,把錢交給小姐,小姐會立刻把你的籌碼輸進你的CREDIT,看見無誤之後,就可以玩,最小注1美元,我是打發時間的,順便仔細考察,回來給JON大一個交代。而且我進來是專門喝飲料的。玩了一小時,只賺了15元,環顧一下四周,好像沒人贏錢,而且輪盤非常不規律的開始亂跳,我決定收手,因為已經喝了2大杯可樂,有些尿急,而且這種不熟悉的遊戲再玩下去我可能被剃光頭,所以我跟小姐說我不玩了,他會按下螢幕上的PAY OUT(自己按也可以),小姐有個感應的東西感應完後,他會到CASHIER處主動把現金送到你面前,服務還蠻好的。看到旁邊有人點餐有人點水果盤在吃,肚子還真有點餓,想想都不玩了,怎麼點東西吃啊?那不是很奇怪嗎?

         離開賭場後我決定走到舍利寺,那是我到胡志明市走的最遠的距離,安步當車邊走邊找也還好,差不多走了半小時,舍利寺也是很普通,像在台灣的磚造精舍一般,越南人拜佛的姿勢很不一樣,不是跪,而是坐在地上左腳撇在外面。照完像跟廟外小販買個椰子水,很道地的越南純樸小販,做些小生意有吃有喝即可,不多妄想這樣倒也樂活自在。此時已5點了,回程至聖王母教堂旁的咖啡店喝杯咖啡,看看過往的美女,那裏經常會有驚豔級的美女出現,跟店裡小弟也混得蠻熟的,明天決定不走這麼長的路要改走一點休閒風了。

 

IMG_3402  

 

IMG_3413  

 

 

 

 

IMG_3410  IMG_3388  IMG_3386  IMG_338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