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0007.JPG IMG_0008.JPG IMG_0010.JPG IMG_0012.JPG IMG_0015.JPG IMG_0016.JPG 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在四月份去金邊旅遊顯然在這個熱帶國家是不太適合的,一方面是炎熱的季節,一方面是雨季的開始,白天太陽炙熱,曬在皮膚上有刺痛的感覺,雨天;在這個道路狀況不甚良好的地方,那更是雪上加霜,但我還是訂了機票在香港轉機,來回票價9883 NT,選了離賭場較近的飯店Queen Grand Boutique Hotel四晚7084 NT,位置剛好就在皇宮跟賭場之間,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路程跟車資花費,飯店這條街有許多不同價位的旅店可供選擇,就位置條件與價位來說是很划算的。

        搭港龍或國泰的飛機最主要的便利是有個人的娛樂設備,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節目,非常容易打發時間,不見得是服務或機餐特別突出,在香港轉機也很麻煩,還要再經過一次安檢,也要多花費差不多20分鐘時間,至於安檢人員的服務態度我就不敢恭維了。

       香港飛金邊時搭的港龍A320一排6個座椅,位置較小,加上又沒娛樂設施,更慘的是後排2個香港人,從起飛到降落從頭講話到尾,中間只休息了10分鐘,包含吃機餐還在講,講話聲音又大,人家說天不怕地不怕最怕老廣說廣話,講二小時你不累?我聽了都累了。這不是很沒禮貌嗎?我坐前座不聽還不行。前陣子陸客的小孩香港街頭小便衝突,港客,你又有多少公德心呢?

        到達金邊在當地時間已經是1730時,我還在找簽證申請單開始要填寫,大家一溜煙已經辦好,走得一乾二淨,速度真快,我填到一半,一個海關的人就把我表格拿過去開始幫我填,我心想等會八成一定是要小費,填完後他說22塊,我說什麼?他笑笑說2塊是他的小費,馬的,好吧!給他了,這時入境關口只剩下我一個人,填完出入境卡,一個關卡的官員站起來招呼我過去,我心想又來了,我發覺他們的中文講得還真順,邊按指紋,他還問我是一個人?我說我是來找朋友,講一講他就開始要小費了,我說我已經給那個胖胖的了,這句他聽不懂了,他又開始說小費小費,他把護照給我了,我說next time!,我轉身就離開,只聽到身後一句:騙人!我差點大笑出來,雖然我很討厭這種小費陋習,但我發覺他們還不到達強取豪奪的程度,只是讓人感覺不好。提完行李我發覺他們全部關燈下班了,飛金邊的班機留在那過夜的實在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 出機場到市區計程車12 USDtub tub 7 USD,為了體會一下金邊風情,我選擇了tub tub,司機一開始開價8元,這裡的司機往往會開高價,一定要先了解行情,開價不殺就是傻瓜,從機場到飯店足足一小時10分鐘車程,交通狀況實在混亂,街道從不清洗風沙真大,到飯店我已經滿嘴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飯店簡單梳洗後我花10分鐘就走到NAGA WORLD,場地也很大,也分了好幾區,裡面有表演場地三處,水果盤、百家樂最多,比大小、輪盤、21點較少,有些小主管會講中文是華人後代,另有幾個公關皮膚真是雪白,男人看到都會有反應,連台灣女孩都還沒這麼白,這到底怎麼配出來的?

        先去辦了張會員卡,觀察了一下敵情跟戰場狀態,百家樂雖分了4060100 USD三種桌但沒人下100以下的,一個chips一客王品牛排還有剩,這壓力實在太大了,沒辦法克服這壓力,絕對不會有好的表現,決定先回飯店休息,回來路上又是二個3歲多小乞丐,一男一女跪在地上跟我磕頭,我的媽呀!只能給了,每人1 USD,走沒多久碰到一個澳洲人,他吃驚地跟我說他看見一隻老鼠過街然後被bike撞到,然後衝進安全島花叢內,這澳洲人真天真,我跟他說不用擔心牠牠會活下來的。回飯店有些小失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