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住的這家飯店因規模不大所以沒有旅行團,都是自助旅行者,房間乾淨清爽,唯一壞處就是保險箱是號碼鎖,害我接連下去的幾天幾乎都把全部家當擺在身上,這實在不智,但也別無他法。早餐的bar就是一些麵包,還可以點一些荷包蛋、炒蛋、豬肉粥、咖啡之類,味道都很好,尤其是豬肉粥有一種特別香氣不知道是放了什麼香料。

        用完早餐就到門口抽根菸,昨天載我來的的車夫lenth也在,他給和尚布施一罐礦泉水,和尚看到我也過來,我給他1美元,他就幫我念了一段咒語,應該是祈福的吧,呵呵!我猜的,反正我也聽不懂。Lenth有一個朋友來小攤上買東西,是個移民柬國三代的華人,祖籍廣東花縣,中文依然很順暢,相談之後才了解一些當地民風,原來柬國華人很多,與柬國通婚的也很多,韓森總理的老婆即是海南島人,純種柬國人頭髮較黑,而且小捲毛,往後觀察了幾天確實如此,柬越是二個完全不同的民族,柬國有自己的文字,越南文已經拉丁化了,我身高171CM實在不怎麼高,在越南好像沒幾個男人比我高,但在柬埔寨,沒幾個男人比我矮,連女人平均身高都在160以上,實在很奇怪。旅館附近有柬越友誼紀念碑,但柬越二國有很多歷史仇恨,柬泰也是一樣,這就不再多贅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昨天與lenth已經談好車資,由他兒子載我去三個景點killing fieldCentral MarketRussian Market車資20 USD1030時我們就出發了,先去了killing field,坐他的tub tub總共花了70分鐘才到達,路上要新鋪水泥路面,路況也不是很好,風沙真大,車夫辛苦我也很辛苦。幸好他兒子dara先買了二個口罩一人一個,到了目的地還是滿口沙。

         killing field原本是一個華人墓地,佔地面積其實也不大,遺骨其實都已收納在塔中,門票6 USD,提供多國語言的語音導覽,對這個景點的歷史了解很有幫助,旅行團好像都不來這裡,都是自助旅行者,這裡四周也沒有住家,都是稻田。我很從容得花了一小時就參觀完了,說實在的談不上什麼心情沉重,人類容易遺忘歷史,所以會一再重蹈覆轍,這種悲劇相信也不會是人類史上最後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 參觀完了我們又往俄羅斯市場出發,又花了一小時車程時間,這個市場規模較小又較雜亂,還有豬肉跟水果攤的區域,味道比較奇怪,買了10包椰子樹幹做的筷子,賣東西的女孩比越南人還敢出價,一包10雙開價8 USD,最後買10包,每包3美元成交,中途還想買些山竹來吃,那是我最愛的水果,一公斤4.85 USD,我聽到時我以為我聽錯了,再問一次確定了價錢迅速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  俄羅斯市場實在沒啥好逛,路狹小味道又奇怪。花了10分鐘坐到中央市場,現在中央市場規模越擴越大,市場四周現都佔滿了商家,都快已經看不出他的原形,這裡的顧客主要都是外國人,所以價格很混亂,貨比三家絕不吃虧。這附近商業活動頻繁,已經漸漸形成一個大商圈。買了4T shirt 10美元,一雙鱷魚夾腳拖鞋7美元,價格很硬,6塊錢都殺不下來,在這裡的夏季還是涼鞋、短褲最實用,但夜間蚊蟲多,要注意防蚊。

         跑完三個地方已經下午四點了,請dara吃了一個簡便的中晚餐,一個炒蛋、一碗二人份小雞湯,飯隨便你吃不到2美元,但湯菜實在太鹹,我們絕對不習慣,又向旁邊攤販買了4根玉米共1美元,他二根我二根,很好吃又大根,味道很不錯。這時我也累了就返回旅店梳洗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飯店洗個澡小睡一下後精神就來了,衝到naga world,換了1500美金,結果有5張他嫌太舊就退給我了,尼瑪的!我跟他抱怨無效,好吧!我就學jon大,有時間時到電子台再把你換成新鈔。

        我先找了一個百家樂台先試試看今天手氣,玩沒二把,二個陸客又跟過來了坐在我旁邊,他們很敢衝但也死得快,我手中籌碼就是正負3上上下下的,我玩得不太放得開,因為這種賭注以前沒玩這麼大,加上運氣平平,所以獲益一直沒辦法向上遞增,像多頭股市一樣穿頭穿頭再穿頭,加上又有一位當地華人喜歡在旁邊下指導棋,這我最討厭的(賭術規則之一:同桌有討厭的人趕快離席),還叫一個陸客去押tie,這真是大外行還充內行了,接連三天我都看到他,就是專職在賭場閒逛鬼混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右邊的陸客運氣極差,押莊開閒押閒開莊,不到半靴牌2000美金清褲袋,左邊這一位或有輸贏,但投注手法不佳最後3000美金清光,這時我僅贏了200美金,所以離開換桌,換桌後也不怎樣輸輸贏贏,打平後看狀況不佳,乾脆打道回府。

 

 

 

IMG_0023.JPG

俄羅斯市場的豬肉商

  IMG_0040.JPG IMG_0041.JPG IMG_004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