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03.JPG IMG_0004.JPG IMG_0005.JPG   IMG_3483.JPG  IMG_3482.JPG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買了釜山航空的早鳥票6126台幣,這早鳥票最起碼要在出發前一個半月才買得到,買不到的話就變成八千多了,再到agoda網站上訂了釜山西面的w motel 三晚共4368台幣,611日就順利成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釜山航空有飛高雄的飛台北的,飛高雄的是中型飛機,機上沒有個人娛樂設施,這對我來說很傷腦筋,飛行時間二小時三十分鐘,對我來說不長也不短,但看在這便宜票價的份上,也只能接受,我旁邊坐了一對住在釜山郊區,四十幾歲出頭的夫婦,到台北跟高雄自助旅行了十天,老公很愛學中文,一直找機會跟我用中文對話,他還拿出了他的中文筆記本讓我欣賞,約A41/4大小,很厚約好幾百頁,裡面寫滿了中文,非常用功連我都非常佩服不已,夫婦都非常親切,聊得正高興的時候就被機上一個歐吉桑給打斷,飛機要起飛也不肯就坐,飛機要降落時也不肯就坐,還跟空服員大小聲,這要是在美國人的飛機上,飛機就不起飛了或是降落後人就被銬上帶走了,我第一次感覺當台灣人這麼丟臉,雄獅的領隊也對他莫可奈何,他的朋友也不出面制止,四天之後我又碰到他,幸好他這次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釜山機場,規模跟小港機場差不多,但沒有空橋設施,都要下機坐接駁車,身旁的韓國人一直問我會不會冷,哈哈!六月到釜山好像台灣中秋時的天氣,涼爽但又不似台灣如此潮濕,但要玩水可能還太冷了些,一樓是出境,入境不用簽證但要寫入境卡,入境很快,我就去換了韓幣134,小姐都會講生硬的中文,韓國老兄跟我道別,他不似生意人,學中文完全是興趣,很有趣的人。

   到市中心可以坐捷運或是巴士,我選擇去程坐巴士,回程坐捷運,相關的資訊我都是從韓國旅遊資訊官網上蒐集到的(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TR/TR_CH_5_16_2.jsp)兩種系統都體會一下才知道優劣,出了航廈右手邊就是等巴士的地方,同時也可以看到金海輕軌機場捷運站,巴士的側邊車窗上都會用中韓英日文寫目的地,20分鐘了我一直等不到往西面的車,我就問了旁邊一位女士,結果他用中文反問我你是韓國人還是中國人,我嚇了一跳,當他知道我從高雄來的,對我特別親切,他是韓國華僑嫁到台北,上車前她還請女司機到了西面站提醒我。上了車司機會一個個收錢並找零錢給你,給你車票收據,做到西面6000韓元,雖然是下午六點了,路上塞滿了車,但不到一小時還是到了西面樂天百貨門前,女司機人很親切,服務很好,只是一路重踩剎車,坐他的車實在不舒服,有一次還差點追撞前面的車,驚嚇指數破表,女人開車實在是………..

         去釜山前我把旅社在GOOGLEG上的位置各景點位置圖、捷運圖都下載下來,我把旅社地圖給一位計程車司機看,地圖上都是韓文,他看了5分鐘竟然看不出來?他的同夥也來看也看不來?這是什麼狀況?他是計程車司機又是在地人,圖上又都是韓文,竟然看不出來,他只大概比了個方向,我穿越了樂天百貨前的大路,往北走了一多百公尺,又問了一個大嬸,當然是……一個年輕人主動加入戰局,他看了半天,他終於說話了,他說follow me,那時我真是感動,韓國人真好,走了一百多公尺,結果他幫我找到了一個M motel,那是一人櫃台,櫃台小姐又穿了夾腳拖帶著我拐了二個彎走了一百多公尺終於到了w motel,心裡真有一些小感動,我以前對韓國人的負面看法原來都是個案偏見,我應該全面收回,呵呵!

         一晚1400多台幣,這在西面是較便宜的簡單旅店,沒有早餐,每天只有簡單清理,沒有鋪床,但會更換毛巾,提供飲水,房間有電腦,有無線上網,有42吋液晶電視,韓國電視頻道都是高畫質的,想想我們!……….

         放好行李,我也餓了,就到樂天順便買一些東西,走到樂天前才看到西面站9號出口,西面站跟樂天是有地下街連接在一起,從9號出入口坐電梯往下後右轉直走就可以到樂天百貨,韓國天冷,他們喜歡往地下發展,大浦洞也有一個地下街,到了樂天地下一樓旁樂天速食先吃了一個漢堡一包小薯一杯小可6400韓元,吃完到樂天門口已經晚上0830時,結果不准進入了要關門了,我的天啦!這麼早就要關門,原來他的營業時間是1030am~0830pm,札嘎其的樂天反而營業到晚上1000pm,這我真的不明白了,沒辦法我乾脆直接先到賭場了,賭場在飯店二樓,百貨公司有跟飯店相通,但現在已經關門了,只好直接走到飯店大門再坐電扶梯到二樓,賭場只給外國人,拿出護照登記完,進去一看百家樂只有三桌,21點也有幾桌,桌檯都是非吸菸區,旁邊水果盤才可以抽菸,百家樂最小賭注1萬,價格很親民,但可以機動上調到5萬、10萬、20萬都可以,但一位難求,勉強找到一萬桌一個位置,賭客很多是中國的朝鮮族,中韓語都通是他們的優勢,多學一種語言是絕對不吃虧的。一靴牌會輪換一次荷官,有一位荷官長的真是明星臉,很漂亮,但雙眼皮明顯是割的,因為實在割得太漂亮了,但往後二天都沒再看到他,我以三萬為一基本注,一靴牌只贏了6球,實在不是很滿意,想想也晚了,已經10點了,就信步走回旅店,晚上天氣有些微涼,但還是很舒適,晚安了!釜山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