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到了馬尼拉第七日了,正常休閒幾乎沒有,決定早上到黎剎公園瞧瞧,用完早膳,一樣的菜色,那樣菜放在哪我都瞭了,不過服務生的服務還是很好的,都會主動送咖啡來,這家飯店在航道下有時飛機噪音也稍大了一點,但是比機場附近飯店還是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飯店上了計程車,直直駛就到了,109元車資,主動給120 KEEP THE CHANGE,反正司機服務也不錯,叫他停就停走就走,大方一點免得起爭執,在馬尼拉還是計程車方便,到達後一下車還真有點傻眼,這公園也太寒酸了點,遊客不多,都是些當地人在閒晃,走了一圈,順便運動一下,圍牆外還有一些 LOCAL TRIP在營業,也有一些小販,也沒什麼意思,再走到旁邊的兒童博物館,周一休館,還真準,一個二歲多的髒兮兮小孩來跟我要錢,還不會說話呢,網站上一些大大說千萬別給,不然後面一堆會衝出來,我只跟小孩說NO,他倒退了一步,嘴裡發出了嗯嗯嗯的聲音,我反而有些不忍了,是我太兇了嗎?心裡很矛盾,也有些自責,再往南走是美國大使館,全馬尼拉甚至可以說全菲律,非商業建築中最好的一棟,整齊乾淨,一副老美財大氣粗的樣子,戒備森嚴,進去前要先進一道四周都是防爆玻璃的小隔間,問清楚了才讓你進去辦事,就是要防範自殺炸彈客,老美也不想想,這些恐怖分子都是被老美自己逼出來的,我舉起相機照一張像,外面四個警察馬上跟我講NO PICTURE,這時我不知道哪來的火氣,我二手一攤連說二聲why? Why?,他們也無法回答我,全部噤聲了,其中一個警察無奈地說使館內的人規定的,我反問:菲律賓不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嗎?警察無法回答我,他傻眼了,大概從沒有人這樣反問他,我想不要弄太僵,弄太過火不然被抓起來,我就穿過馬路在對面的星巴克小坐一下,來這裡7天都是晴天,非常感謝老天,休息足夠了,到旁邊的7-11買了杯可樂25元,一飲而盡,恰巧又碰到剛才行乞的小孩進來買了一袋鋁箔裝的紅茶飲料之類的,店員是一個大男孩,正在細心的幫他剪開一個口,好讓他直接喝,這一幕我到現在還忘不了,一個在賭場上千上萬丟來丟去的人,結果一杯飲料錢也不願施捨給他,輸錢也是應該的。當時心理的情緒是很複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休息足夠也下午1點半了,直接驅車前往SOLIAR。今天是最後一天了,不是要大賭,是要找出昨天輸錢的原因,我是不大選桌的,我習慣一開桌一開牌起頭就參與進去,也是前幾日的老位置,一開始又不順,真怪,同桌是二個四分之一的美菲混血兒吧,長得普普,經常跟我對著幹,一靴牌打完輸10個籌碼,不順就是不順,我跟他們說我投降了,他們包括荷官大笑,先贏後輸的感覺真不好,五天只贏了1000披索,我決定這次的賭游收手了,讓這第一次變成正收益。接著我開始巡視賭場,這間賭場下午班跟早班的下午3點交班,許多百家樂桌也開桌了,我去觀察一些玩家,都是到處找路,有好路就是重兵出擊,走到沒路就另覓良機,這也不失為一個戰法這些算是賭場蟑螂,馬尼拉賭場5-7點人氣特別旺,很多蟑螂都是下班後到賭場轉一下再回家,看能不能賺一點隔天買菜錢,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現場眼見一個年輕人,初見他時手上4萬左右籌碼,他也不怎麼選桌,但一桌也不賭過10手,經過30分鐘後再見到他,他手上11萬的籌碼,全押一把莊,補牌後結果莊4點閒6點,白做工,連我都替他婉惜,見好就收了嗎,可能之前也嘗過甜頭,不過他也很帥氣掉頭就走也不發脾氣也不出惡言,也算一條漢子,哈哈!

     另外有一個30開外的陸妹,當天運氣也超好,也是百家樂老手,經常對家八點,他活生生就拿出個九點出來,有一個好路他重押莊一萬,我最後口袋的一萬也想看燈跟他,因為他當時運氣真旺,想想我當天真衰,也別拖累人家,結果真開莊,一萬元跟我失之交臂擦身而過。他也不戀戰,手頭上大概10萬籌碼走人,東晃西晃5點多了,想去馬尼拉灣看看夕陽,作為馬尼拉行完美的ENDIMG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出外面,幫賭場幾隻混飯吃的狗照了些像,我就往左走走到海邊,看能不能沿著海邊走到SM MALL結果走了15分鐘我又折回來,因為沒路,折回來的半路上,看間一個沒穿上身制服的賭場警衛拿著一支散彈槍,我心裡想會不會小命休矣,經過他身旁時我還故作鎮定問他在打獵嗎?他報以微笑,走過後我還回個頭看一下,免得他背後開黑槍,那才叫更衰。又折回到賭場前,我決定走路回去,夕陽很美,氣溫也很涼爽,雖然先勝後敗,最後慘勝1000披索,但是這個經驗值是無價的。

     用過漢堡晚餐,回到飯店,又碰到剛才賭場的陸妹,誇獎了他幾句,他笑得樂不可支,相互寒暄後回房間安歇並收拾行李,人常說台灣真小,應該說世界真小。

 

IMG_0130 IMG_0132 IMG_0133 IMG_0141 IMG_0143 IMG_0145 IMG_0151 IMG_0160 IMG_0162 IMG_016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